有多少人反思過人生的目的?goose

         鄺芷人‧2014/09/26

 人心陷入迷狂,隨處可見。近日的iphone搶先族、恐怖情人、殺警流氓、餿水油奸商等,都是活生生的例子。這些人不僅表現人心的膚淺或邪惡,也表現出人們其實不知自己為何而活。

(1)一個對本我沒有覺悟的人,他心中只會停留在肉體與感覺世界之中。這樣的人不了解生命的本質,更不了解人生的目的和意義。這種人容易對生活表現不滿,卻不反思自己的責任,也不了解他在人間的功課。

2)當一個人的意識只停留在肉體與感覺世界之時,便看不到生命的真相。他們的生活便僵化在吃、喝、玩、樂、貪、殺的簡單模式之中。心靈的僵化封閉了宇宙能量的流動,對新事物缺乏好奇心,對知識沒有興趣,把該感到驚訝的事物視為怪、力、亂、神。一心只追逐世俗事物,甚至不擇手段,在吃、喝、玩、樂、貪財、好色與利慾薰心中虛渡一生

3對一般來說,人們終其一生,生活的基本模式無非是「工作→消費→再工作→再消費」。如此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以終其一生,直至生命的盡頭。丹麥哲學家祁克果認為:這樣的人生最後還是支離破碎,面臨空虛和無意義。祁克果指出人生有三種絕望。這就是:

a.不知道有自我。

b.不願意有自我。

c.不能夠有自我。

(4)這三種人不了解人生的目的何在?有些是不願意了解,而有些則沒有能力了解。人們從童年、青年、中年、壯年到老年,在沒有完成生命目的之前就離開人間。即便死後,這些人的然抱持著僵化的心智,無法了解生命的本質。其結果就是因錯誤的覺知,而徘徊在低層的靈界中。它們憑著在人間錯誤的一知半解,而想繼續追求其慾望的滿足(如情慾、性慾、物慾、財慾、權力慾等)。

(5)一個了悟生命實相的人,覺知到生命的本我是藉著形軀生命而升降。也就是說,生命的本我是藉由能量、德性及知識而提升,而人間生活就是促使靈命提升的場所。因此,一個了悟生命實相的人,領悟到本我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知識、能量及淨化動物性而來到世間。當本我的知識、能量及德性達到某個層次之後,便與其他高靈體結合為「宇宙意識」,並且成為世界奇蹟的創造者,宇宙也因而才充滿著創化。

201302032451  

arrow
arrow

    鄺芷人心靈諮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