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小姐的個案MH900417900
(1)M小姐預約要心靈諮商及催眠。我安排她先做生命哲學諮商,了解她的心中疑難。她依約來到工作室,臉色凝重,緊張、憔悴、不安等情緒溢於言表。我首先引導她,述說出自己的心境,再引導她追溯與剖析原因。一小時過去,她雖然述説了她所面對的各種
困擾,內心充滿抱怨、徬徨、焦慮、不安,但我判斷她仍沒有朗現心坎深處的心錨。於是,我改用催眠方法,希望藉此能迥溯到更根本的問題。但一小時的催眠,M小姐只進入淺度催眠狀態。這是正常的,因為第一次接受催眠總會緊張,不易放空自己。事實上,第一次催眠就進入深度狀態的人本來就不多。
(2)採用催眠方法進行哲學諮商有許多好處,比面對面協談的效果更佳。哲學諮商(協談)的特色不只是讓來賓找個知音者或聆聽者,更重要是為來賓消除或減輕心中的徬惶,重建生命意義,然而這又不是法蘭克那種狹隘的意義療法。哲學諮商必須為來訪者解決疑難,跳出困境,重整生命腳步。為了達成這目標,就需要各種理念,而價値觀、人生觀、生命觀、世界觀等是其中的基礎。經過初步諮商,M小姐自稱內心平靜多了。接著安排下次催眠時間,很多人以為做一次催眠就能平服內心問題,這是不正確的。倘若有計劃地分別接受三次到四次催眠,效果將更佳。
(3)在第二次催眠,我再次向她做催眠的心理建設,特別告訴她不要被舞臺催眠誤導。這回我分別採用凝視法、人體氣場調整法、吐納法等,由於經歷過第一次催眠,這次催眠很快就進入狀况。我用測試法,表明她起馬已進入中度催眠狀態,就用迥溯法,並要她講出童年最快樂的記憶。然後,我引導她把潛意識中的最想說的話,勇敢地說出來。她眉頭一皺,忍不住哭了。我終於能讓她把隠藏在她內心深處的負能量釋放出來。她一邊哭,一邊述説她的故事。其中令我震驚的是家族中有人自殺身亡,有人癌症去世,有人因精神分裂症而還住醫院。.........。
(4)我用能量光、靈光給她暗示,讓她心中充滿能量和喜樂。將結束時,我告訴她:一般人都帶著業來到世上,並透過輪迴轉世的規律模式,也就是透過靈魂的重生,學習新知和了解與解決前世的無知,其目的是為了自我的演化。人生中所有的困苦與災難,都是針對自己的課題而來。重要的是,困苦與災難必須以慈悲、忍辱、寬恕來終結,不宜寃寃相報。如果今生沒體會了悟,則來世要重新再面對這些問題或功課。若世世都不及格,就必須在以後好幾世中在同一個課題上打轉,功課也就愈來愈重。宇宙間的基本法則就是:「凡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。」雖然人的一生中,會遭遇數不清的打擊,可是打擊最終會對你的人生帶來多大的影響,而如何面對這些功課?這個決定權完全在自己的手裡。
(5)由於M小姐家族的不幸,我要求她以修真言作為修行進路,其中特別是大悲咒,心經,消災吉祥神咒攻解結咒。又詳細告訴她修真言的方法,包括迥向。諮商協談結束,M小姐再三致謝,面露喜悅,滿臉吉祥光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鄺芷人心靈諮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