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前世催眠的真實性》

。鄺芷人。2023.9.2

 

(1)李先生問催眠的真實性。首先看看科學理論,是如何處理真實性或真理這問題?譬如說「宇宙開始於大爆炸」。這理論是否真實?如何証明?高級科學理論的証明從來都不是直接的,而是間接的。由於不可能有人看到宇宙大爆炸,因為那是137億年前的事。現代智人在十萬年前才出現。大爆炸宇宙論被稱為標準宇宙論模型,這表示大多數天體物理學家都接受此理論。天體物理學家是以新發現的相關事件,來支撐宇宙起於大爆炸之説。例如,1924年,哈伯觀察星系的光譜時,通過觀測與計算,發現大部份的星系是紅移光譜,顯示所有的星系都離我們而去,這表示宇宙正在不斷地膨脹著。而宇宙的膨脹必有其開始點,這開始點在數學上叫奇點或奇異點。另一証據叫宇宙背影輻射,兩位天線工程師Penzias Wilson,他們在1965 年初,測到宇宙的基本溫度是3K,表明是大爆炸後殘留下來的基本熱度。又譬如原子,到現在為止,沒有一位物理學家看過原子。但大家接受原子理論,因為運用這理論,能説明分子,核能發電,核分裂等事情。總言之,高等科學理論的証據都是間接的,這些証據彼此互相支撐。在哲學上論到甚麼是真理時,其中的一個理論叫「融貫說」,就是証據彼此之間互相支撐或融貫。而且若這些彼此互相融貫的事件愈多,就表示証據愈充實,或愈接近真理。

(2)前世催眠是否真實?倘若要印証其真實性,基本上也都是間接的。在催眠師方面,不得用暗示法進行催眠。前世催眠很少得到具體年份及出生地點,原因可能是年代久逺而被遺忘,但其真實性還具相當可信度,參考性很高。這可從被催眠者所陳述的內容來加以整合,並分析其邏輯性。我在做前世催眠時從不採用暗示法,故我的催眠方法與暗示無關,排除因暗示而出現誤導。

(3)我以當初催眠我的女兒的例子來說,她是我第一次做前世催眠的試驗。當時我女兒才8歲,且催眠的環境非常簡陋,她就只在我家中客㕔接受我的催眠。在進入深度催眠狀態後,我問她姓甚麽?她説姓王,連名字也説了出來。我問是男生抑或是女生?她説男(我女兒今世有些地方接近男性性格)。我再問她何時結婚?她説25歲等等。以一個8歲的孩子,説前世25歲結婚極為合乎往日中國人的習俗。我又曾催眠過一位學生,她進入前世催眠時,説是埃及王妃。我問她知道金字塔嗎?我請她描述一下金字塔。她說她見到的金字塔內部有樓梯。她後來查看資料,發現第4代金字塔真有梯階。由於有前世記憶,可見人的記憶庫不只是大腦,更重要的是人的靈魂。事實上,每個人的人格結構及智能,都與累世記憶有關。例如,有些心理障礙是基於前世的某種創傷,而藉著催眠的前世回溯,常常能找到原因,並讓當事人了解及面對,稱之為前世療法。魏斯(Brian Weiss) 及台灣已故的陳勝英醫師,都列舉了許多前世療法的案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《前世催眠的真實性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鄺芷人心靈諮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